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

「江記華隆」 - 過年前「杏仁肉紙」排隊要訣

過年前一週,通常是採買年貨的黃金時期,許多生鮮或是有賞味時限的禮盒,幾乎都得這幾天搞定,如果有想買熱門商品,像是江記華隆的杏仁肉紙就會是一場考驗耐力的硬戰,Jeff 也是排了兩個早上才終於買到,心意十足!


先把這兩天的排隊要訣簡單說明一下,如果還有要排隊的人,自己斟酌一下時間

  • 店家於過年前一週,提早到7點開始營業,熱門的杏仁肉紙,每人限購5盒,通常一開門就賣光,所以得提早排隊
  • 5:30 到達排隊時大約已經快百人,聽前半段的前輩閒聊,應該都是5點前就到了。
  • 6:10 店家開始發號碼牌,領了號碼牌就可以先去買個早餐再回來,老闆會開店時以叫號方式,依順序購買,那時人一定要在現場,不然跳號後 ..... 就白等了!
  • 6:50 開始叫號碼牌,依號碼牌順序購買

所以想在過年前一週買到這家肉紙,除了要很早起來,基本上等個快兩小時是很正常的,這是我第一天6點半去排,現場已經200多人,號碼牌也發完了,所以直接放棄,隔天再挑戰。


所以第二天我4點多就起床,上一次這麼瘋狂是去跑太魯閣馬拉松,這次居然是為了買肉紙,在這冷颼颼的凌晨趕去,大約5點半到已經快一百人,那時天還是暗的。


大約 6 點,老闆出來清點人數,看大家又冷又餓就發號碼牌,讓大家去買個早餐在回來,約6:50開始賣,到時叫號購買。


買完早餐回來時,看到還是有很多人不死心繼續排隊,滿心期望那些拿號碼的人吃早餐會噎到,馬上送到醫院就會多出名額可以買 ......


只能說東西只要夠好,即使再貴、再難買,都會有人願意早起排隊,想盡辦法也要買到。祝大家使命必達,都能買到啦。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