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

輻射偵測器

昨晚看到今周刊的一篇專欄,「還沒核災就遭輻射傷害」後,對於台北的輻射高於東京這件事,實在是十分驚訝,因為原能會發佈的數據都十分低,感覺根本是在欺民。

所以真的很想知道自己家裡附近是不是輻射量超標 (馬上覺得身體這裡痛、那裡痛,是有原因的!),立即查了一下輻射偵測器,發現台灣在一些通路也是有在賣,只是價格實在不親民。
  • 良興:輻射偵測器 RADALERT 100、網路價 $29,000



  • 久德:PM1610、價格未標示,這款比較像醫院放射科的醫護人員身上配戴的。


不過,日本有看到家庭用的輻射偵測器,相對台灣目前產品來說,便宜很多。像是這隻售價是15,200日幣,現在換算不到5千元台幣。而且訴求是爺爺奶奶都會用,只要站著拿(離地一公尺),按下上面唯一按鈕,就可以完成偵測。原廠網站可以參考 http://www.st-c.co.jp/air-counter/


另外還有高感度的機種,售價是19,800日幣,價格也沒貴多少。


所以有去日本玩時,或許幾個朋友可以合購一支,看看自己家附近是不是輻射超標,免得一些生活很健康的人,最後怎麼得癌症都搞不清楚 ~

P.S. 去年衛生署公佈國人10大死因,癌症連續30年居首。死亡總人數為 42,599 人,平均每12分21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。

1 則留言:

Jeff tour 提到...

朋友推薦有更便宜的,可接iPhone手機

http://www.radiation-watch.org/p/blog-page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