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

2015 京阪自助行:住宿

前不久看著日幣直直落的新聞,心想不去日本玩玩實在對不起跟我們這麼友好的國家,所以行事曆一拿出來,螢光筆在2015年劃出六天,電話打給旅行社確認一下機票,就準備出發吧!

之前出國不是跟團,就是朋友已經安排好的揪團,根本不用帶腦袋出門,只要一張嘴、一條腿、放空的身心去打滾就好,不過這次是自助旅行,一切都要自己來,所以離出發還有幾個月,就開始做功課吧。

這系列文章不只是出發前做的功課,更是準備給自己在旅遊期間隨時可以查閱使用,所以會儘量詳細,並且會依功能性分為幾篇文章來撰寫,再出發前都會不斷更新,等玩回來也可以直接在同一篇更新最新狀況,所以有神人不小心路過,也歡迎給一些旅遊建議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5/03/01 更新

先說結論
  • Super Hotel 以這個價錢是十分超值,尤其是房間乾淨(不過房間是小的)、交通位置便利、免費的早餐、泡湯,都是優點。實際住過後,大概只有覺得枕頭不容易搶(4個晚上只搶到一次,照片是那天不到5點就先衝回來搶)、床不夠舒服(但是每天很累所以也沒差)、廁所空間小到只能剛好轉身,其他沒啥問題,是背包客好選擇。
  • Cross Hotel 看似比較貴一點,但是絕對有這個價值!空間夠大、房間動線設計佳、床夠好(睡起來十分舒適),沐浴用品都是四星以上,在走了好幾天路後,一住進去整個好放鬆。唯一缺點就是房間太大,所以一進去暖房需要半小時左右。下次有機會住大阪,還會想再住。
  • Cross Hotel 附近的金龍拉麵,很值得去吃一下,可以看這篇

住宿

這次自助旅行的想法,是以京都為主,慵懶地閒晃五天,最後一天再去大阪血拼,因此住宿點各在兩地選一家旅館即可。因為預期白天都在外面,所以並不準備選擇豪華飯店,而是以交通便利、簡潔乾淨為主,經過打聽後選擇了這兩間。

京都四條河原町Super飯店(Super Hotel Kyoto Shijyokawaramachi)



最大優點是交通,往後各天幾乎一出門就有交通起點處,請見這一篇

2015/03/01 更新,拍一張公車站牌的說明,這種連外國人都看得懂,日本的基礎建設果然很用心,台灣應該多學學。


  • Price
    在網路上訂了雙人房四晚共 40,720 日圓(大約11,000元台幣),這個價格在旺季的過年期間一晚不到三千(聽說淡季一晚不到兩千),還有含兩人的早餐,就算是在台灣也是十分便宜,當初還覺得會不會跟鬼屋一樣,但是經過剛從京都玩回來的朋友大力推薦,再比對網路上大家分享,看來CP值超高,所以就訂了。(不過日本這類連鎖商務旅館房間都很小,浴室更是小不啦機,要先做好心理建設)(更新:我的房間是雙人房+沙發,一進去就全滿,所以就沒拍照,總之很小,去過日本的人就會知道呀)
     

  • Place
    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新京極通四條上中之町538-1
    (TEL:075-255-9000)

    旁邊就是錦市場,5分鐘內都可接到地鐵、公車等交通工具。
    飯店推薦的走法:從阪急河原町站6號出口出來,徒步約3分鐘。從6號出口出來,沿左側第1條窄道前行,→即見到“OPA”,本飯店就在其後面。網友有照片 http://goo.gl/idfJG

    有網友有推薦從京都車站的公車處A2直接搭4、17、205等公車15~20分鐘到四条河原町,四条河原町公車站就在OPA前面,如果你勇氣夠,提著行李從OPA前門穿越到後門,在右轉就會看到飯店了!如果沒勇氣,往高島屋方向到十字路口右轉看到みすは銀行進入巷子,不到5分鐘就會看到飯店了!(更新:後來我都是走OPA旁邊的小巷子,下公車用Google地圖就會發現,超近)


  • Check In飯店大廳在3F,跟櫃檯報當初訂購通知E-Mail給你的序號,等資料確認後要去旁邊的繳款機付款,櫃檯是不碰現金的。(P.S. 信用卡付款則是櫃檯處理)
      

    付完錢後會有一張收據,上面有房間號碼跟房間密碼,建議先拍照,免得收據掉了。


    密碼到最後一天早上10點失效,因此這裡Check Out不用手續,直接走人就可以了。我住4天都是同一個密碼!

    記得要先按 Star 後再按密碼


    上午10點到下午3點是房間清潔時間,人就不要在房間裡囉。(要進去放東西要跟櫃檯講一下),晚上12點一樓大門會上鎖,可使用房間密碼進出。
     
  • 房間設備:
    只要是女性住宿,每天都可以選5樣小禮物像是面膜、化妝棉、泡湯粉、沐浴乳、沐浴球、足貼。(更新: 目前是入住會直接提供小禮物,只有一次)

    房間有小浴缸,但也有大的公共溫泉,每天的溫泉使用時間不太一樣,去得時候在確認。(更新:這個公共溫泉很值得一試,在這種房價有這樣服務,真的可以消除一天疲勞)

    特別注意要「搶枕頭」,在3樓電梯附近,因為聽說這家枕頭是類似古早綠豆枕頭,想睡一般枕頭要去三樓拿限量的軟枕頭。(更新:我大部分狀況是下圖掛上已空的牌子,只好安慰自己其實預設的豆豆枕頭也不難睡啦)
     

    房間有加濕氣,記得要用,對於台灣旅客真的很重要,不然鼻孔會充滿血絲。
  • 早餐:AM7:00~9:00
    通常出現CP值超高的評價,都是這家的「現烤麵包」,另外還有炊飯、稻和壽司、沙拉、蛋、飲料,早餐不要錯過囉。
    (更新:這次沒看到壽司,但是白飯、味噌湯、魚、醃漬菜等日本早餐很完整外,西式麵包、生菜、水果優格都不少,旁邊的杯子飲料販賣機,早上時段是免費的,那幾天還有碰到主餐是炸雞塊,一早就吃好飽)
      
      
更新:
三樓還有洗衣間,旁邊還有免費洗衣精,對於多天旅行的人,還滿好用的


大阪十字飯店 Cross Hotel Osaka



2015/03/01 更新:

Cross 位置超好、空間夠大、房間動線設計佳、床夠好(睡起來十分舒適),沐浴用品都是四星以上,在走了好幾天路後,一住進去整個好放鬆。唯一缺點就是房間太大,所以一進去暖房需要半小時左右。下次有機會住大阪,還會想再住。
  • Price
    這次訂大阪選擇Cross Hotel就不是價格因素了,因為一晚就 16,000 日圓(台幣是四千多一點),比大阪的Super Hotel貴上許多,但是考量交通、舒適度,在最後一天就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血拼外,也要一夜好眠,才能回台灣面對工作上的挑戰呀!
     
      
     

    2015/03/01 更新:
    Cross的沐浴用品十分好用,叫做 POLA 的品牌,除了自有商品外,還有很多是提供四星級旅館使用,在一般藥妝店買不到,要到他們的專門店才有(離Cross Hotel大約11分鐘步行路程),一罐500ml定價1,620丹,換算台幣435元。不過那天太趕來不及買,回台灣查詢時才發現台灣是走高檔沙龍路線,看來下次有機會再買了!


    可以參考 http://net.pola.co.jp/beauty/products/html/item/001/001/item446.html
  • Place
    地址:大阪市中央區心齋橋筋2丁目5番15號
    電話:06-6213-8281
    - 地鐵禦堂筋線 難波站 14號出口,走路3分鐘(後來是選這一方案)
    - 地鐵心齋橋站 4-B 出口,走路5分鐘
    - 南海難波站,走路10分鐘
      

  • Check In似乎沒有特別之處(其實這樣也最簡單),拿當初訂購的E-mail通知給櫃檯,再繳費即可。電梯也是要刷房卡才能按樓層,房間的空氣濾淨器有加濕功能。
    早餐還好,所以這次就不訂早餐,直接出去吃啦。

    這家因為官網照片都很小,這邊就不先引用,等玩回來再補上這家頗具設計感的照片。

訂房方式:
這次都是在網路上訂房,常見的國外訂房如下,每家房型跟價格會有些不同,會在這些地方訂,其實是旅館的官網還沒開放訂房,為了先確保房間跟便宜的價格,所以就先訂囉。

  • e路東瀛:www.japanican.com/tw/
  • Booking:www.booking.com/ 
  • Hotels: http://zh.hotels.com/
  • Agoda:http://www.agoda.com/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