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

2015 京阪自助行:Day3 金閣寺、龍安寺、北野天滿宮、嵐山

這一天主要想拍張金閣寺照片,最好看的時間是早上10點以前,希望那天要有陽光呀,才能拍一張金光閃閃的照片!既然去了金閣寺,周邊就是平野神社、北野天滿宮、上七軒、龍安寺。北野天滿宮每年在 2/25 是梅花祭,到時會有很多有趣的攤販,應該是個熱鬧的一天。既然走到上七軒,那就去千本今出川的「鳥岩樓」吃吃看超多網友推薦午間限定的親子丼。

金閣寺
大約 AM8:00 從四条河原町出發,搭乘公車12、59下車點是「金閣寺前」會比較近,但是 205 下車地點「金閣寺道」車比較多(可以參考 http://nicklee.tw/?p=667),到達快9點,剛好開放參觀(門票400丹),一個半小時可以繞完,在10點半左右可出發到下個景點。


北野天滿宮

往南步行經過平野神社,因為櫻花還沒開就先再往北野天滿宮賞梅,如果是在2/25這一天前往,就會碰到梅花祭,到時這邊會有不少攤販,可以吃吃喝喝啦!


不過「京都B級美食」一書中倒是提到北野天滿宮入口對面有一家「澤屋」,栗餅麻糬(阿王餅)是百年歷史的甜點,堅持現點現做,外帶1200丹有5個,適合帶到北野滿天宮賞梅時吃一下,但要儘快吃,因為會受潮。



上七軒鳥岩樓

記得要留一下肚子,走往上七軒,趕一下鳥岩樓午間限定的親子井(12:00~2:00)。

店家資訊
電話:075-441-4004
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五辻町75
營業時間:12:00~14:00
官方網站:http://www3.ocn.ne.jp/~mao_utty/toriiwa/
價格:親子丼 ¥800

2015/03/01 更新

當天老闆有事不開店,殘念。



後來靠鼻子找了一家全部都是日本人進去吃的丼飯,連老闆都很驚訝有外國人進來吃,好吃 but 好鹹,真是完全日本味道。




用完餐就往嵐電北野線的「北野白梅町」車站出發,這一條路線可以經過「龍安寺」,再接到「嵐山」


龍安寺

從北野白梅町站,坐個兩站就會到達。
但是如果臨時要從金閣寺過去,也可以在金閣寺對面搭乘市公車59,大約5分鐘車程「龍安寺」站下車,再步行2分鐘就會抵達龍安寺。
若直接步行大約要 20 分鐘左右。這裡有幫朋友幫忙拍照的任務,重點如下:
  • 鏡容池中央的辨天島,可看到通往島的橋的樣子
  • 重點是通往島的橋  辨天詞的外貌(紅色鳥居後面建築)還有神尊的長相
原因是嘉義公園裡以前有辨天島和辨天池現在廟和橋都不見了,所以想拍一下日本這種廟和神長什麼樣子。

嵐山

這邊不坐網友推薦小火車,因為不是楓葉、櫻花的季節,所以「坐嵐電北野線」從「北野白梅町」到達後,就可以直接去嵐山的各景點,像是

  • 嵯峨野竹林
  • 嵐山大街:三忠豆腐,冰淇淋-古都芋本舖...待補充
  • 度月橋
  • 天龍寺
柚子七味罐 .山椒罐 / 嵐山購入  702円 
除了嵐山,錦市場也有一間分店,網友力推柚子七味,隨便加隨便好吃! 



最後改另一條「嵐電嵐山本線」,就可以在「嵐山」上車,回旅店囉。


推薦連結:百通關凝膠粉絲頁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natonTW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