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

2015 京阪自助行:京都美食

2015/03/01 更新:本次美食最推薦


這時候去,應該在一般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到這款限定版啤酒,很順口,不錯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首先,依照在地人推薦必看的部落客文章「卡瓦納@京都 自由滯在」,推薦原因是因為這位作者是在京都生活過,不是那種一窩瘋的觀光部落格,裡面的推薦是會看日本當地的美食排名,也真正日本人愛吃的,十分具有自助行的參考價值。

另外還有

日本連鎖的漢堡排店 びっくりドンキー
據說是在地人等級,雖然是連鎖的,但是頗受好評,列為本次清單(P.S. 最後沒時間吃)
http://www.bikkuri-donkey.com/


〒604-8004 京都市中京区三条河原町東入中島町83

從飯店走過去


HARBS 
先記錄推薦文 http://goo.gl/WCG8t9

星乃珈琲店
鬆餅(要再調查住宿點分店)
先記錄推薦文 http://goo.gl/HI4GGF

2015/03/01 更新
這是一家當地日本人愛來的咖啡店,進去幾乎都是講日文的,位置的隱密性高也是話八卦的好地方,像我這種觀光客,吃完厚鬆餅就閃人的應該很少。


鬆餅現做都要20分鐘,我點的是加強版吧,感覺像原味發糕,味道還可以、咖啡中等,以這價位跟聊天環境還不錯,但是趕行程的背包客,可以選比較講究咖啡豆烘焙的小店,應該可以在更有限的時間品嚐到日本的咖啡風味。



錦市場:
號稱京都廚房的「錦市場」,就在 Super 旅店旁邊。


請注意!上午約9:30開店、下午5點左右關店、週三公休,部分店家週日也休息,閒晃約1.5小時左右,裡面還有個「錦滿天宮」,也是可以看看的景點。必逛如下:
  • 藤野豆腐(豆乳霜淇淋、甜甜圈)
  • 呼吸巧克力(每個部落客都在後悔買太少,到底是怎樣?)
  • 三木雞卵
  • カリカリ博士章魚燒
  • 井上佃煮店 推薦巧克力可樂餅、炸豬串
  • 練薬膳(點心) 
  • 木村鮮魚(有各種鮮魚串可以直接吃)
  • 各類漬物

2015/03/01 更新

這裡有好多漬物,雖然都不錯吃,但是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,當天就是買了些熟食跟一碗泡麵回旅店吃,結果吃完覺得好鹹,猛灌水。



無目的咖啡 mumokuteki cafe 

有機蔬食咖啡餐廳,這一家就在住宿點的旁邊,是十分合適用餐的地方。是素食,但是「酥炸青蔬咖哩飯」是十分誘人的美食。部落客推薦 http://goo.gl/UcqmXs

營業時間  11:30〜22:00(21:00 L.O.)
官網   http://www.mumokuteki.com/cafe/index.html
地址  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御幸町通六角下ル伊勢屋町351 ヒューマンフォーラムビル 2F

2015/03/01 更新

這家素食十分好吃,份量也是可以飽,不會因為沒有肉而有「虛靡感」。不過日本的素食中是可以有魚高湯的,因此這家有特別標註出來,對其他國家的素食者十分貼心。





洋食餐廳.キャピタル東洋亭(本店)
搭烏丸線在北山站下車,從 4 號出口步行 1 分鐘即可抵達。排隊時間:假日需要排隊 5 ∼ 20 分鐘。11:00 ∼ 21:00(最後進場時間)。全年無休。推薦文 http://linshibi.com/?p=7094
百年布丁(百年プリン) Hyaku-nen purin 500 日圓,所使用的牛奶來自美山,採用蒸烤低溫烘焙。只有關西才有的百年布丁。

2015/03/01 更新

這家最好吃的,個人認為是那顆番茄!
底下還有鮪魚沙拉,冰冰涼涼搭起來超讚!


整體來說這家餐廳用餐環境及服務都十分周到,餐點也好吃,不過百年布丁比較紮實,可能是台灣都是軟嫩的布丁,剛吃時有點不習慣,不過吃幾口倒是習慣這個口感。


推薦連結:百通關凝膠粉絲頁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natonTW

沒有留言: